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8年吉林大学“美道慎行”哲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作者:2018-07-12时间:2018-07-12来自:反思与奠基

2018年吉林大学“美道慎行”哲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通讯员 郭天竹

2018年7月11日上午,夏令营全体营员在领队老师的引导下,先后瞻仰了高清海先生的塑像,参观了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学院资料室与中心资料室与吉林大学校史馆。

上午8点20分,营员们来到东荣大厦一楼瞻仰哲学系资深教授高清海先生的塑像,哲学社会学院科研外事办李晓沫老师负责带队主讲,她深情讲述了高清海先生的生平以及任教时期被破格提为副教授等一系列轶事,同学们一致表达了对高清海先生的敬意。

上午8点40分,由的郭夏老师带队参观匡亚明楼的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她为营员们系统地介绍了十年来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所获得的重要学术成果。她勉励大家,吉林大学哲学系是一个有思想的哲学系,它鼓励和坚定的支持着在吉大哲学求学、并有着学术理想的每一位学子。

上午9:00,在李聪副教授,张慕良老师和盛传捷老师的引导下,营员们来到了位于匡亚明一楼的学院资料室与中心资料室,同时也参观了我院重资引进的德文原版《MEGA2》,同学们纷纷感叹吉林大学哲学系的藏书之多,并且质量优异。

上午9:40,由吉林大学校史馆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各个展厅,并讲述了吉林大学发展历史与成就,同学们在见证了吉林大学的不断进步与奋进之后深受触动,并希望自己日后也可以成为吉林大学的一份子。

上午11:00,2018年吉林大学“美道慎行”哲学夏令闭幕式开始,闭幕式由李聪副教授主持。在李聪副教授宣读优秀营员名单之后,副院长王庆丰教授对冉越等15位同学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同时,受孙正聿教授所托,夏令营工作组向所有营员转赠了孙正聿教授的最新著作《马克思与我们》。随后,王庆丰教授进行了闭幕式致辞,他引用《诗经》中“伐木丁丁,鸟鸣嘤嘤。出自幽谷,迁于乔木。嘤其鸣矣,求其友声。”来比喻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之间的难得学术情谊,并希望能够在哲学的林中路上与各位一同继续前行。李聪副教授进行结营致辞,他分别从“转识成智,返本开新”、“为人为学,其道一也”、“弱水三千,只取一饮”三个方面表达了吉林大学哲学系返本开新的学术传统、提出了同学们做学问的心要坚定的殷殷希望,解释了如何面临众多的选择的问题。李聪副教授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哲学夏令营能够使同学们了解吉林大学哲学系的哲学氛围与哲学传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吉林大学的哲学魅力。最后李聪副教授“不忘初心,青春无悔”作为总结暨寄语,宣布吉林大学2018年度“美道慎行”哲学夏令营圆满闭幕。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可以转载,或者已经得到本站授权外,请勿转载!

    •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图片及非本站版权所有的影视资料,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