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作者:2018-08-24时间:2018-08-24来自:反思与奠基

813日,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孙正聿、副主任孙利天、贺来,中心研究员邴正、姚大志、王天成、曲红梅、王庆丰、白刚、元永浩等11人赴北京参加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世界哲学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由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和其中一个成员单位共同举办。本次世界哲学大会中国组委会承办,大会围绕“学以成人”的主题,着重开拓人的多重维度,并探究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面对全球文明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矛盾、冲突、不平等以及不公正等重大问题,在科学技术同质化和文化多样性之中,以哲学的智慧开启人类的新思维。 大会开幕式于8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会场为国家会议中心。


813日,中心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开幕式;814日,中心主任孙正聿、副主任孙利天、贺来,中心研究员王庆丰、白刚受邀参加北京大学举办的世界哲学大会特邀会议“马克思与当代世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发言;816日,中心研究员曲红梅参加了由 Rodney G. Peffer 主持的圆桌会议,该圆桌会议以 MARXISM AND THE WESTERN PHILOSOPHICAL TRADITION为论题。中心研究员王庆丰主持了3场学生论坛;818日,中心副主任贺来主持了以 CONTEMPORARY PHILOSOPHIES IN CHINA 为论题的圆桌会议。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可以转载,或者已经得到本站授权外,请勿转载!

    •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图片及非本站版权所有的影视资料,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