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孙正聿教授为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作者:2019-03-29时间:2019-03-29来自:反思与奠基

326日下午,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孙正聿教授受中共中央宣传部邀请,为全国宣传思想干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培训班做专题报告,题为“提高本领的哲学智慧”。

报告围绕三个部分展开。首先,宣传干部要有增强“四力”的哲学智慧。孙正聿教授引导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通过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高“脚力”;通过发现问题,洞察问题增强“眼力”;通过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增强“脑力”;通过讲清道理,掌握群众增强“笔力”。

其次,宣传干部要具备问题导向的理论思维。孙正聿教授分析了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的辩证关系,对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思维的实质内容进行了探讨,强调了自觉提升理论思维水平的重要性。

最后,孙正聿教授与学员共同探讨了理想信念的理论支撑的重要性。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坚实的理论支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维护和建设宣传工作者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马克思主义转化为我们自身的看家本领和人民群众的自觉追求。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宣传部门的180余名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可以转载,或者已经得到本站授权外,请勿转载!

    •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图片及非本站版权所有的影视资料,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