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看望2020年度“杰出教学奖”获得者孙正聿教授
作者:2020-11-27时间:2020-11-27来自:反思与奠基

11月23日,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来到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看望慰问2020年度“杰出教学奖”称号获得者、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代表学校和张希校长向孙正聿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走进孙正聿教授办公室,姜治莹为孙正聿教授献花,祝贺他获得2020年度“杰出教学奖”称号,并向他致以美好的祝福。交谈中,姜治莹对孙正聿教授几十年来坚守初心、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潜心教学、精心育人的高尚师德,爱智求真、奉献不止的探索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姜治莹表示,孙正聿教授是全校教师的杰出代表,成为全国文科教学领域获得“杰出教学奖”的第一人,是孙正聿教授的光荣,是吉林大学的骄傲,是全校师生的榜样。这项荣誉对提高学校美誉度、鼓舞和鞭策年青教师、推进教书育人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都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姜治莹对孙正聿教授扎根吉林大学,坚守教育事业表示钦佩,向他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推动全校上下学习弘扬孙正聿教授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孙正聿教授对学校领导的看望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专业背景,围绕加强学科建设、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孙正聿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吉林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讲述了他在一线教学、科学研究、理论思维等方面的故事。姜治莹叮嘱有关部门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孙正聿教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孙正聿教授是我国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在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作出重大贡献,在哲学教学改革中取得优秀成果,在我国高校和学术界享有盛誉,2000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2003年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出版《人类文明的哲学表征》等20余部学术专著,6次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代表作《哲学通论》作为20世纪经典收入《中国文库》,《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和《哲学:思想的前提批判》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引领了我国哲学基础理论研究。在40年的教学实践中,孙正聿教授以有理讲理的教育理念,用科研支撑教学,用理论铸魂育人。他创建的《哲学通论》课程和他带领的教学团队先后三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他撰写的《理想信念的理论支撑》《人的精神家园》等读物,先后获得国家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为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培养哲学领军人才作出重大贡献。

据悉,今年是第二届杰出教学奖评选,杰出教学奖主要表彰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家战略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具有全球卓越教学影响力、扎根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工作启动以来,在社会引起广泛而热烈的反响,掀起一番关注教师立德树人的浪潮。相比于去年,本届评选工作更加关注医学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精准应对全球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的世界命题,深刻回应了社会大变革和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关切。颁奖典礼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孙正聿教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哲学社会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可以转载,或者已经得到本站授权外,请勿转载!

    •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图片及非本站版权所有的影视资料,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