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
作者:2020-12-18时间:2020-12-18来自:反思与奠基

12月14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基地建设建设座谈会在匡亚明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姚毓春参加会议并致辞,东北师范大学胡海波教授、庞立生教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教授、孙利天教授、贺来教授、张盾教授、田毅鹏教授、王庆丰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海波教授主持。



 

会上,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孙正聿教授“十三五”以来的基地建设的主要成绩、特色贡献进行了总结,围绕“目标定位”“重大任务”“科研项目规划”“体制机制改革”四个方面对“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围绕相关问题与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有关问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凝练基地发展方向、总结基地引领学术议题和学术话题如何让成果和贡献凸显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育才功能如何更好地传承吉大哲学的学术传统和学术风气等方面以及基地今后的发展思路和措施给出了具体建议

姚毓春处长在总结中建议,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作为以基础研究为主类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今后的建设中应该更加注重建立针对优秀网络成果中央地方主要媒体发表的理论文章以及决策咨询报告评价机制鼓励多元评价提高国际化程度,聚焦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增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

最后,孙正聿教授向与会专家对本次座谈会高度重视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中心一定重视并认真理解消化专家们提的具体意见。

通过本次座谈会,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对国家政策有了更全面的把握,收获了具有操作性的、建设性的建议,也对基地发展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将进一步明确目标,规范管理,全面推进基地建设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可以转载,或者已经得到本站授权外,请勿转载!

    •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图片及非本站版权所有的影视资料,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