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振兴与腾飞”“国际·本土·地域”两场电影主题论坛举行
作者:2021-12-23时间:2021-12-23来自:反思与奠基

2021年12月22日,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两场电影主题论坛在长春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电影家协会承办,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协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提供学术支持。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电影评论协会等学术机构以及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与论坛。省内高校师生代表、编剧、作家等近百人旁听。

电影主题论坛作为电影节的活动之一,今年设立了“振兴与腾飞——凝聚华语电影新力量”主题论坛与“国际、本土、地域——光影世界与现实主义的美学探讨”吉林师范大学高校主题论坛两场论坛活动。这也是长影集团“论剧求本”系列论坛的第19期和第20期。这两大主题论坛均分为上、下两场,与会专家纷纷就各自研究领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据了解,长影集团创办的“论剧求本”系列论坛活动已经开展近两年,随着省内外学者、编剧、作家的陆续加入,论坛人员的构成更加多元,研讨层次、深度都有所提升。论坛得到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等学术机构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的支持与肯定。

聚焦中国电影新生代,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用中国电影的长春话语、吉林底色、中国故事,展示电影文化魅力,记录社会发展、凝结文化精髓、沟通心灵情感、弘扬时代价值。省内外的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论剧求本”论坛,期待有更多优质的剧本问世,有更多叫好也叫座的新片上映。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可以转载,或者已经得到本站授权外,请勿转载!

    •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图片及非本站版权所有的影视资料,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