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召开“十四五”重大项目论证会
作者:2022-09-26时间:2022-09-26来自:反思与奠基

为切实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十四五”期间加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相关要求,9月25日,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在匡亚明第二会议室召开“十四五”重大项目论证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孙正聿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孙正聿首先向全体成员就“十三五”期间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产出的标志性和代表性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对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说明,并着重地论述了本中心“十四五”的主攻方向及重大项目的总体规划。

    本次会议确定了“建设主体性原创性当代中国哲学的基础理论研究”的“十四五”重大项目的主攻方向,明确了主攻方向的总体框架和基本内容。全体研究员就“主体性原创性当代中国哲学的学术体系研究”、“主体性原创性当代中国哲学的理论思维研究”、“主体性原创性当代中国哲学的实践智慧研究”、“主体性原创性当代中国哲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主体性原创性当代中国哲学与现代西方哲学研究”五个重大项目的项目设计、人员分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中心主任孙正聿强调要根据主攻方向凝练出具有新的思想内涵、时代内涵和文明内涵的概念、范畴、体系,把对主体性和原创性的反思贯穿在理论研究过程中。通过本次论证会,中心“十四五”的主攻方向及重大项目规划的“方向更明确、重点更突出”。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可以转载,或者已经得到本站授权外,请勿转载!

    •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图片及非本站版权所有的影视资料,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