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9月16日,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第四期“学术心得大家谈”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心研究员、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王天成主讲。王天成教授以“谈谈形而上学问题”为题,为学院师生讲述自己的学问人生和学术心得。本次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孙利天教授主持。

东荣九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会场气氛热烈。王天成教授回忆了自己的治学历程,从创造性思维心理机制的探索,到直觉与逻辑的关系研究,再到生命辩证法和形而上学形态的思考,着重讲述了对历史客观性和辩证法的认识。王天成教授用自己生活化的方式展现了对形而上学理解的另外一个维度。传统形而上学是在理论的维度基础上完成的,王天成老师用自己对生命的关怀、有对生活的体会,结合形而上学的理论基础为在场师生展开了生命的辩证画面和形上意义。孙利天教授认为,王天成教授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和数十年的形而上学思考表达着一种大学精神的追求。他的自然朴素的生活和执着真诚的学术探索,以及清晰、明证性的理论表达,值得青年学者学习和借鉴。

“学术心得大家谈”活动是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举办的系列座谈活动,拟邀请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与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个人的学术观点和学术心得,兼论治学方法和治学经验,并针对当前学术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专题讲解与讨论。活动方式为专家座谈治学经验并与青年学者交流讨论。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可以转载,或者已经得到本站授权外,请勿转载!

    •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图片及非本站版权所有的影视资料,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