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高清海学术基金启动暨高清海哲学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2017-01-04时间:2017-01-04来自:反思与奠基

2017年1月4日,为纪念我国著名哲学家高清海先生,传承高清海哲学思想,弘扬高清海哲学创新精神,推进哲学基础理论研究,值高清海先生诞辰八十六周年之际,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共同举办高清海学术基金启动暨高清海哲学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校公共关系处处长刘岩峰、社会科学处处长霍志刚、哲学社会学院和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辽宁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社会各界的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哲学社会学院院长贺来主持。校公共关系处刘岩峰处长宣布高清海学术基金管理委员会名单并简要介绍吉林大学教育基金会,刘岩峰处长希望高清海学术基金的成立能为吉林大学哲学学科培养更多人才。社会科学处霍志刚处长宣布高清海哲学思想研究中心成立。高清海学术基金秘书长崔月琴教授介绍了高清海学术基金的筹建过程,以及广泛征求意见之后形成的管理办法和奖励方案。高清海哲学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王福生教授介绍了高清海哲学笔记、手稿的整理情况和国内外高清海哲学研究现状,以及中心工作的初步设想。高清海学术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曙光博士提出,高清海先生的理论创新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弘扬,成立高清海学术基金作为一个支点能够促进国内理论学习和创新的推进,要整理和发掘高老师的学术思想,更要系统化和发掘出高清海学术思想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辽宁大学副校长陆杰荣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发表讲话,并对高清海哲学思想研究中心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教授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向为学术基金作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基金和中心能够按照成立的宗旨良性运作,为繁荣高清海先生哲学思想,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和吉林大学哲学学科的发展,扩大高清海先生的国际影响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孙正聿教授、孙利天教授、胡海波教授等学者还分别围绕高清海先生的为人治学之道、哲学思想的发展历程及其面向未来的理论价值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高清海学术基金的启动和高清海哲学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弘扬先辈学术思想,发现哲学创新人才,推动哲学基础理论研究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 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可以转载,或者已经得到本站授权外,请勿转载!

    •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文章、图片及非本站版权所有的影视资料,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